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September 26, 2010

原来多数的厨房都一样的!

原来,大部分的厨房都有一些共同点!除了厨房设备大同小异之外,它们的最大共同点就是-碗碟洗不干净!!

刚才和几个朋友喝茶!他们都是刚学院毕业,被派到不同的酒店当trainee!听他们说起酒店的事,说下说下说到去厨房,之后就开始说他们里面洗碗的,表面做足洗碗的功夫,但是那些汤匙和叉还是跟之前一样油油的!还有,洗后还有食物的渣粘住的!是,当我朋友到水时,发现有TISSU粘在旁边!

过后我问他们HOTEL 的名字,其中一间是在我学校附近的 XXX HOTEL,那间好像是4星的HOTEL 哦,怎么卫生管理方面和普通的街边小炒档没什么两样!其实不仅hotel,很多有名的酒楼也是一样!表面看上去,每碟菜肴都好像经过精心烹饪,看上去很新鲜,很干净整齐!其实,一时厨房里时菜肴一时不小心掉在地上如炸鸡,烧肉等煎炸食物,他们都回捡回来放回去,由于没在你们面前做这些动作,所以大家吃得时候也没什么感觉!

我见过最过分的是,菜肴煮好后,一些同事进去捧菜时,说什么很香,看上去很好吃之类的,过后就拿起筷子夹两口吃了!! ><   还有就是大厨抛锅事,可能由于长时间站在火炉边,所以满身汗的,当他们抛起锅时,不是会有几滴的汗水,从手臂或者头上掉下来,帮你的菜肴加"调味料"hahaha! 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! 因为我也曾经在厨房打滚过几年(其中一间在我们区也算是数一数二的酒楼),   也习已为常了!
只是刚才听朋友这么说,才令我想起以前在厨房混得日子.............!

所以,大家以为在高级餐厅或酒店用餐就比较卫生!即时再高级的厨房,也有其黑暗的一面.......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